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代码257070)08月05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6元,累计净值为1.7736元。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58%,今年以来收益38.95%,近一月收益2.95%,近一年收益16.52%,近三年收益-8.53%。

  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4年0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顶科技(持仓比例6.5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6.1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8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76%)、佳发教育(持仓比例5.4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35%)、同花顺(持仓比例5.25%)、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03%)、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或受到华为事件和对外贸易环境变化的影响,2019年第二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反映出经济增速与一季度相比可能有所放缓。股票市场微跌,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但TMT行业波动较大,电子、计算机和传媒的申万一级指数跌幅都超过10%。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反弹之后,TMT行业在四月份开始回调,在五月份华为事件后加速深度调整,在六月份开始止跌企稳。本基金在二季度跑赢TMT行业指数。通过深入研究,本基金认为华为事件对于TMT行业中的电子和通信板块短期是利空,但中长期是利好,因此本基金并不惧短期波动,从中长期角度择机调整了组合。具体来看,本基金增加了与华为和5G相关的指纹识别芯片、通信主设备商和PCB电路板等配置,增加了电子烟相关配置,降低了金融IT的配置。TMT企业中报业绩预告的超预期程度和科创板将是本基金在三季度和下半年关注的重点。华尔街有一个所谓的投资金科玉律:在新兴市场国家股市最好的投资行业是消费品。而科创板可能有望打破这个金科玉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