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服务混合,代码519655)08月05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40元,累计净值为0.9640元。

  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今年以来收益23.27%,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9.30%,近三年收益9.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汤臣倍健(持仓比例6.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57%)、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4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89%)、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对二季度股票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但认为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涨之后,二季度市场将面临业绩压力和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会经历科创板、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MSCI权重扩容等一系列事件,波动也会有所加大。本基金计划保持中高仓位运行,行业配置考虑攻守平衡,食品饮料和医药仍然会保持较重配置比重,金融比例维持相对偏低水平,重点关注持续超预期的部分投资品如重卡、水泥等,此外计算机、电子也将保持关注。市场实际表现不佳,主要指数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绝大多数行业取得负收益。经历一季度的大涨之后,前期推动市场上涨的因素多数发生了变化,叠加五一假期之后贸易战恶化,市场自高位回落后窄幅震荡,季末在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以及贸易战预期逐渐好转的背景下逐步走强。行业表现则与一季度明显不同,一季度高弹性的行业明显更受欢迎,计算机、农林牧渔、非银、军工、电子涨幅遥遥领先,二季度在经济和政策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市场重回防御和“核心资产”,食品饮料、银行、家电、休闲服务和建材涨幅领先,而传媒、轻工、电气设备、建筑装饰等表现落后。风格上来看,蓝筹风格明显占优,龙头效应更加突出。回顾基金二季度的操作,多数时间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行业配置总体符合市场方向,重仓行业包括食品饮料、金融、医药和计算机,跌幅大的行业则基本回避。但部分行业内部股票选择存在一定问题,对于龙头效应认识不够充分。此外二季度值得反思的是黄金行业机会较为确定却没能够把握住,券商股的再次启动也错过了。展望三季度,本基金乐观认为在经历二季度的调整之后,三季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主要原因包括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外部约束减少,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增大;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接近底部;资本市场政策依然较为友好。压力主要来自于政府宏观调控措施的超预期变化,以及科创板分流活跃资金的风险。本基金计划保持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仍然以大消费为主,但适当增加进攻性。食品饮料仍然会保持较高配置比重,医药、金融比例会有所增加,此外传媒、计算机也将增加配置。三季度进攻品种还会考虑部分低估值的投资品如水泥、化工等。市场风格预计仍将延续龙头效应,但随着市场活跃,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股也将迎来估值修复,这也是本基金挖掘的重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