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8月05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70元,累计净值为1.537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12%,今年以来收益10.96%,近一月收益-2.23%,近一年收益-0.34%,近三年收益-36.44%。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

  艾定飞,自2018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3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7%)、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8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8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75%)、五粮液(持仓比例1.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在经历了一季度大幅上涨之后全面回落,上证指数下跌3.62%,中证500跌幅10.76%,创业板跌幅10.75%。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伴随着经济数据回落和中美贸易战升级经历了冲击年内最高点然后快速回落。2019年4月市场年内涨幅接近30%的时候,部分个股面临一季报业绩兑现压力从而冲高回落,在5月初中美贸易战升级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市场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急速下降经历了快速下跌然后震荡的过程。6月份之后市场一直处于震荡向上的状态。我们组合一直以量化多因子模型为基础加以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因子选择,然后通过选出的有效因子进行行业和个股选择。我们2019年二季度挑选出了价值,盈利和动量做为有效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配置在医药、食品饮料、银行和保险板块。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谈判的结果将是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并对谈判进程进行了密切跟踪,但是同时中美贸易协商将会是一个长期和反复的过程,在风险事件发生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预期到国家会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来对冲贸易战对国家经济的影响,所以二季度我们持中性谨慎态度,组合的仓位一直保持在中高水平,华商动态阿尔法第二季度收益为-0.13%。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5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1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0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