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27)08月05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30元,累计净值为1.2930元。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7%,今年以来收益48.79%,近一月收益-3.15%,近一年收益23.61%,近三年收益18.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民远,自2016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一心堂(持仓比例10.30%)、九强生物(持仓比例9.30%)、老百姓(持仓比例8.4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6%)、开立医疗(持仓比例5.10%)、瑞丰光电(持仓比例5.00%)、振兴生化(持仓比例4.56%)、美诺华(持仓比例3.1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04%)、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平常心看待行业增速下滑至新常态,药品降价是长期趋势,创新和产品更新才是行业的出路,研发投入型企业中长期将胜出。医药行业将进入“总量平稳增长,内部结构持续优化”的良性发展阶段。医保局成立后,中长期将促进国内药品价格趋于合理,国内仿制药中长期降价压力大(毛利率下降),产业趋势不可逆,“4+7”带量采购必然推广,鼓励优质低价仿制药替代原研。医保支出结构优化改善,创新药及器械(药械比)大扩容。全民医保时代控费将常态化,更多是压缩中间利益环节,腾笼换鸟,医保谈判将临床急需创新药降至合理价格,仿制药和辅助用药受挤压,投资应顺行业变革趋势寻找机会。本基金按照基金契约规定要求,精选成长性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减配医保控费受损较大的相关标的,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用时间换空间,并适时调整组合结构。截止二季度末,融通健康产业净值今年上涨49.83%,大幅跑赢医药行业指数,在医疗行业基金中表现良好,主要在于重点配置的个股前期超跌,今年以来反弹较好,同时基金持仓结构与医保关联度较低。目前基金重点布局零售药店、疫苗、创新药及IVD等医保关联度较低的高景气度资产,个股选择则坚持“逆向思维,人多的地方不去”原则,组合构建遵循产业趋势优先,成长与估值匹配,不追逐短期热点,提前预判,做孤独的“拐点型”价值发现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