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C净值下跌2.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指数C,代码00657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元,累计净值为1.109元。

  泰康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非银行金融主题指数(港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0%,今年以来收益10.87%,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6/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成扬,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7%。

  刘伟,自2018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4.4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6%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3.94%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76%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6.36%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37%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8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1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5.0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14.4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12%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0.2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58% )、中国财险(持仓比例3.9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0%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2.7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2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二季度经济继续小幅下行,但总体压力可控。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端由于地产投资见顶边际回落、制造业投资持续低迷的影响,增速有所下降;消费由于节假日因素扰动波动较大,合并来看在平稳中小幅下行;出口仍然受到全球经济下行的负面影响,但抢出口效应边际对冲。通胀方面,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CPI有所上行,但核心通胀有所走弱。货币条件来看,货币和社融增速保持平稳,汇率由于中美关系边际恶化的影响有所贬值。权益市场方面,19年2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再度出现波折,虽然在6月底的G20峰会上两国领导人再度会面定下重启谈判,但仍然给全球的经济前景增加些许阴影,沪深300指数的本季度下跌1.21%,恒生指数本季度下跌1.75%。同时全球货币宽松的预期再度高启,投资者希望全球的央行来提振经济,但这一次宽松的力度能有多大,对于经济的刺激能有多强,仍然有待评定。具体操作方面,在无大额申购或赎回等特殊情况时,基金基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注重保持精细化管理,较好的实现了跟踪误差控制目标,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4%;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港股通非银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