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净值下跌2.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代码0057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8元,累计净值为0.9228元。

  富国港股通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2%,今年以来收益2.41%,近一月收益-7.90%,近一年收益-6.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12/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9/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峰,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徐幼华,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蔡卡尔,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65%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8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89%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8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5% )、港铁公司(持仓比例2.01% )、长实集团(持仓比例1.9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88% )、中银香港(持仓比例1.83% )、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1.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4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44%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6.7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8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5%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3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12%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59% )、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57% )、长实集团(持仓比例2.05% )、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3月末发布的PMI数据重新回到荣枯线上方,并创过去5个月新高,显著超预期。4月上旬,投资者继续强化宽货币——宽信用——经济企稳的逻辑,对盈利触底企稳的乐观预期在市场持续演绎。进入4月中旬,尽管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但随着央行推迟降准,同时政治局会议也强调货币政策以托底经济为主,不做大水漫灌,市场对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下降,市场开始迎来调整。5月6日,由于美国表示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商品仍可能将加征关税税率从10%提升至25%,全球资本市场迎来大幅调整。5月中旬,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施压,市场持续走弱。6月中下旬,随着中美两国领导人通电话决定双方再次展开接触,为G20见面做准备。同时美联储及欧央行也表态可能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风险,全球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另外,证监会公开征求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改意见,对资产重组管理进一步放松,未来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市场大幅反弹。总体来看,2019年2季度恒生指数下跌1.75%,恒生国企指数下跌4.37%。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