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81元,累计净值为2.421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93%,今年以来收益26.43%,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17.73%,近三年收益33.1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6/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1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觉中国(持仓比例8.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56%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9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2%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3%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9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5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9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9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总体呈现回调的走势,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500指数下跌10.76%,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市场的回调主要原因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反复,尤其是美方的不断提升要价,导致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强,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成为短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二季度以来,宏观经济总体维持平稳。投资方面,房地产开工数据增长较好,固定资产投资总体保持稳定;消费虽然有小幅的波动,数据依然保持比较好的稳定性。进出口数据方面,总体来看出口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小且略超预期,进口数据略低预期,贸易顺差保持稳定。流动性方面,市场虽受到包商银行事件影响出现短暂的信用波动,但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足够充裕,对股市和债市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二季度,权益仓位总体维持在八成以上,组合保持较低的换手率。二季度增持了因事件出现较大回调的传媒板块和电子信息板块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0.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8.28%,领先业绩基准8.33%,业绩领先的主要贡献来自于配置较高的消费板块。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