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财经大数据股票净值下跌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招商财经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财经大数据股票,代码0034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558元,累计净值为0.7558元。

  招商财经大数据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42%,今年以来收益19.16%,近一月收益-5.73%,近一年收益5.7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6/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平,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57% )、五粮液(持仓比例1.5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2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9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46% )、万科A(持仓比例2.3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78%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6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6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1.63%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1.5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仍承受压力,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报告期内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大,传媒、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从因子角度来看,报告期内各类因子表现反弹较多,总体来看风格偏向价值,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创业板指下跌10.75%,中证1000下跌9.98%。本基金运用定量和定性结合的方式从宏观政策、经济环境、证券市场走势等方面对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以及可预见的其他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据此制定和调整资产配置比例。本基金股票精选过程中,充分利用东方财富网的投资者行为数据因子,对股票组合进行挖掘和优化,以期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增厚组合收益。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投资运作较为稳定,股票仓位总体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