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2元,累计净值为1.0342元。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指数(价格)*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今年以来收益14.89%,近一月收益-3.71%,近一年收益-6.77%,近三年收益-25.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15/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2/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1%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2%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78% )、比亚迪(持仓比例2.2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1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09%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0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7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5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35% )、比亚迪(持仓比例2.20%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16%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8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二季度,宏观因子方面有较大的改变,4月底政治局会议释放出了较明确的收信用的预期,5月初贸易摩擦再起,至6月又重现缓和迹象。因此股市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向下,前期资金驱动和社融刺激带来的大幅反弹也告一段落,在没有稳定驱动因子的情况下,未能形成持续的牛市。宽信用政策刺激停止后,5、6月PMI显示了较明显的下滑,也显示当前投资拉动的老路的边际作用越来越弱。2季度的社融数据结构来看,显示实体需求并未虽刺激政策起来,无论是量还是结构质量均较一季度明显下滑。我们的宏观配置模型显示2季度处于收缩期。择时系统方面,从19年初至今,沪深300和上证50走出周线向上的确认。二季度形成了一波日线级别调整,历史上周线一浪结束概率较低,未来仍可能再次形成日线级别上涨,创出新高。依据我们的市场环境划分模型,当前市场状态已经由牛市转为震荡市。政策方面,政府大力推动金融供改,意在维持对科创行业的支持,比较强调直接融资的功能,因此市场整体大概率走成慢牛趋势,金融板块和科创龙头板块相对比较收益。本基金在2季度,基于对科创蓝筹结构行情可能出现的判断,鉴于本基金科创蓝筹属性较强,进行了持续营销,基金规模有所增长。基金操作方面,鉴于市场环境较差,2季度多数时间处于调整,且有贸易冲突等对本版块影响较大的事件出现,因此,首先主要以复制指数为主,其次,在出现大量申购时,采取正常操作方式,维持T+3日才将申购款建仓。最后,阶段性进行基本面因子增强。展望2019年的3季度,当前处于收缩期,市场环境处于震荡市,宏观因子方面,伴随金融供改和支持科创行业的持续预期,市场对核心资产的抱团预期在逐渐形成。因此在2019年三季度中:本基金将以跟踪指数为主,当前行情多为对未来的预期,因子基于历史数据,对未来信息的反应比较有限,因此将尽量减少因子增强的频率。在依据核心资产的核心财务指标的筛选后,对于排名靠前同时也符合市场认知的科创蓝筹类成分股,适当进行权重的加大。本基金将维持仓位在基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1年12月9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534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