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净值下跌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代码0010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85元,累计净值为1.385元。

  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9%,今年以来收益23.11%,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13.06%,近三年收益23.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9/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洋,自2016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7% )、五粮液(持仓比例3.0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2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1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02%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9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8% )、凤凰传媒(持仓比例0.87%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0.66% )、中远海能(持仓比例0.56% )、东阳光(持仓比例0.56%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0.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9%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8%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3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33%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19% )、五粮液(持仓比例2.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沪深300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95%+1.5%(指年收益率,评价时应按期间折算)。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自2005年4月8日起正式发布,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沪深300指数是内地首只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本基金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采用指数增强量化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力求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超额收益。2季度,国际方面,全球经济呈现疲软态势。5月美国经济回落态势明显,经济景气指标持续下行,尽管失业率仍维持低位,但非农新增就业量大幅回落进而增加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联储6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但在会议上暗示了未来降息的可能性;欧元区经济景气度在6月有所企稳,但反弹程度较弱,5月通胀水平大幅回落,表明欧元区经济运行仍偏弱。国内方面,5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生产端和需求端延续疲软态势;生产端,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创多年来的新低;需求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下滑且降幅扩大,其中地产和基建投资是主要拖累,制造业投资未见明显改善。市场方面,2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再叠加全球经济放缓、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疲软回落等多个因素的影响,股票市场随之出现一波回调。6月,在科创板开板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市场出现反弹。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以多因子量化投资策略为主,在控制基金与标的指数跟踪偏离度的基础上,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同时,本基金秉承尽职尽责的态度,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等可能对基金带来收益冲击的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份额净值为1.40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7%,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A本报告期跟踪偏离度为+1.05%;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C份额净值为1.37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77%,华夏沪深300指数增强C本报告期跟踪偏离度为+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