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双三角C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双三角C,代码0052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7元,累计净值为0.8377元。

  东吴双三角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长三角龙头企业指数*30.00% + 中证珠三角沿海区域发展主题指数*3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3%,今年以来收益11.80%,近一月收益-3.91%,近一年收益7.9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7/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敢,自2017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5%。

  胡启聪,自2019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大基因(持仓比例5.47%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21% )、甘肃电投(持仓比例3.67% )、金固股份(持仓比例3.62% )、凯美特气(持仓比例3.5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3% )、南都物业(持仓比例2.93%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87%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2.49%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信诺(持仓比例8.84%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8.76% )、人民网(持仓比例7.27% )、深信服(持仓比例5.88% )、特锐德(持仓比例5.84% )、宣亚国际(持仓比例5.84% )、长亮科技(持仓比例5.13% )、国联水产(持仓比例4.24%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3.60% )、晶瑞股份(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二季度,市场在经历了年初一波的快速普涨后,进入震荡期,在内部流动性宽松的边际转向、重提去杠杆、和外部贸易战谈判进度不及预期等各种因素影响下,市场快速调整,半个月内各大主要指数下跌幅度超过10%。1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后,我们判断市场短期上涨过快,各种利好因素已经相对充分反映,继续向上的动力不足,随时有可能面临调整。基于这样的判断,4月份以来,我们适当降低了仓位,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进行了减仓,转而配置一些基本面扎实、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品种。从二季度的具体操作来看,我们减持了前期涨幅较大的5G零部件厂商、互联网内容审核的龙头公司,加配了基本面好转的非银龙头、成长性突出的小银行龙头和公用事业领域的水电公司,使得整体组合的估值大幅下降,对基金净值的整体回撤做了正贡献。在具体行业配置上,我们从着眼于3-5年长期思路,坚持看好以满足美好生活需求为核心的消费、以及建设科技强国为目标的创新产业投资主线,重点布局具备“新成长股”特征的优质标的,涵盖互联网云计算、基因检测、5G通信、新能源产业链后端服务、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在此前提下,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组合配置,适当选择估值低、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周期行业品种。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以满足人们各种需求和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消费方式和产品、以人工智能、新能源为主线,新技术新产品的探索、以自主可控、自强为目标的核心技术与设备的研发制造”等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这些行业的优质公司也会成为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在经历了外部和内部冲击过后,中国社会从上至下更加意识到创新的力量,拥有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伴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我们有信心未来科技创新将会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4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2%;截至本报告期末东吴双三角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4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