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68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5元,累计净值为0.9865元。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今年以来收益24.01%,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13.6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9/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0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8%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64%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49% )、五粮液(持仓比例1.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9%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1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宏观经济压力仍大,4-5月的经济数据确认了经济的下行态势。具体看,生产端,工业增加值进一步回落,与PMI数据相互印证,由于外需在我国工业生产中占比较大,预计生产后续仍将延续回落态势;需求端,地产和基建增速回落拉低固投增速,未来预计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仍将进一步下行,而基建有望在政策刺激和宽松货币环境的配合下向上托底;消费增速反弹,主要是由于假期错位扰动消退,但结合4-5月的整体增速较一季度仍然下行,指向消费仍在筑底过程中,汽车消费同比转正是唯一亮点,内部也在密切关注汽车消费反弹的持续性;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出现反复,后期展望中性。金融市场层面,4-5月数据整体平淡,基本符合季节性,而社融的回升基本全部依赖于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影响。往后看,一方面短期内,基建刺激政策出台,有利于疏通金融资源向基建流动的渠道,但另一方面中小银行的信用派生可能受到包商事件影响,尽管政策上维稳流动性和尽快化解包商问题的态度明确,但中小银行与大型银行之间分层的趋势或难以扭转。投资操作上,4月份基于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本基金仓位有所下降;行业配置在沪深300指数基准权重下有所优化,略超配了相对行业景气的通信行业以及防御属性的银行、公用事业板块。个股方面,在行业内精选了一批具备较强竞争力、业绩成长性好且估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个股集中度略有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