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品牌消费股票,代码00499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2元,累计净值为0.9932元。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20.00% + 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7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8%,今年以来收益40.24%,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16.7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8/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1/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7% )、五粮液(持仓比例5.18%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05% )、今世缘(持仓比例5.0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8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7% )、香飘飘(持仓比例4.63%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1%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2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9%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36%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4.9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92%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55%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52%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19.45%、27.07%、20.75%和20.87%。各行业板块普涨,但也出现较大分化,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各消费类子行业中,食品饮料一枝独秀,板块上涨了61%,农林牧渔、家电也表现突出,分别上涨42%和38%,而传媒、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弱,涨幅不足10%,跑输市场。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市场的上涨,主要反映了在较为宽松的货币和财政环境下,投资者对于经济快速下滑和中美贸易摩擦等不利因素过度担忧的逐步修复。消费行业的上涨,除了市场的整体因素,更多的反映了行业的高景气度和海内外投资者对于竞争格局好、资产质量高、盈利能力强、业绩稳定增长和现金流充沛这一类型龙头公司的偏好。从市场一季报的情况看,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服务等消费行业保持了很高的行业景气度和15%以上的收入增长,其中白酒、医疗服务等子行业龙头企业业绩持续超预期,大众消费品、零售、白电等行业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在二季度,本基金重点配置的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等消费板块的白马龙头企业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我们相信受益于广阔的内需市场和消费升级潜力,行业空间大、竞争优势突出、业绩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的优秀消费品龙头企业中长期仍将继续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展望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反复、海外经济长放缓、国内经济数据面临较大下滑压力,市场整体可能难以复制上半年的大幅上涨,而消费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基本处于过去十年历史平均或偏低水平,整体风险并不大。我们将一方面对持仓品种保持紧密跟踪,另一方面将积极在一些下半年可能景气度触底回升或受益于消费政策刺激的方向寻找投资机会,争取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