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代码210009)08月06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0元,累计净值为0.8720元。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9%,今年以来收益6.93%,近一月收益-7.43%,近一年收益-7.43%,近三年收益-51.17%。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重庆百货(持仓比例6.26%)、海普瑞(持仓比例5.3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9%)、中恒电气(持仓比例3.7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3%)、台海核电(持仓比例3.27%)、江苏神通(持仓比例3.03%)、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66%)、应流股份(持仓比例2.61%)、中国核建(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中美贸易谈判经历了多次反复,季度末的G20会议又使得谈判从僵局走向缓和;内部制造业PMI回落至荣枯线之下,工业增加值增速创多年新低,社融增速触底回升后保持平稳,整体经济增速仍在回落趋势当中。海外全球经济仍呈现疲软态势,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从加息进入降息通道。而二季度股票市场在经历1季度大涨后,受流动性宽松预期落空和贸易战恶化的影响,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上证、深证、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62%、7.35%、10.99%和10.75%。结构上看,蓝筹股表现较好,个股则呈现出二次探底的趋势。本基金二季度整体延续了前期配置思路,保持较高仓位,继续此前TMT、非银金融、医药、商贸零售、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82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三季度,经济方面,预计1季度的减税降费、加大小微企业扶持等政策对企业盈利的正向作用将显现。随着国家对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预计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对实体经济结构性利好,同时有望出台局部基建刺激政策对冲地产调控带来的需求下滑。国外方面:全球经济复苏的疲软会制约货币政策紧缩的节奏,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但中美贸易谈判仍可能处于僵持阶段,美伊关系也给国际形势带来较强的不确定性。2019年二季度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大多个股呈现二次探底走势。预期三季度在信用市场流动性没有趋势性变化和中美谈判没有出现突破性进展的背景下,市场仍将维持箱体盘整的格局。三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灵活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重点配置TMT、非银金融、医药、商贸零售、核电装备等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