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139)08月06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05元,累计净值为0.8505元。

  中邮军民融合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6%,今年以来收益10.54%,近一月收益-3.56%,近一年收益2.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田,自2017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20%)、航天发展(持仓比例4.98%)、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86%)、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62%)、凌云股份(持仓比例4.49%)、菲利华(持仓比例4.47%)、锐科激光(持仓比例4.42%)、中航电测(持仓比例4.41%)、国睿科技(持仓比例4.36%)、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涨跌幅-3.52%,深证成指涨跌幅-7.35%,创业板指涨跌幅-10.75%。结构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表现居前;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等行业跌幅较大。报告期内,在贸易战反反复复、包商银行被接管、国内政策预期由松转紧等事件和市场情绪的影响下,市场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进入2019年,我们认为2019年的市场会是估值修复的一年,同时由于军工行业的逆周期属性、业绩比较优势以及高壁垒属性,结合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因此我们认为军工行业以及军民融合行业在2019年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具体来说,我们认为一季度是有机会的;进入二季度后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修复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会从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进入业绩驱动的阿尔法行情,因此需要更多地关注个股业绩增长的速度、持续性以及与估值的匹配程度;所以二季度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精选个股,深度跟踪,提高配置的集中度。但是二季度风险因素的发酵是超我们预期的,因此在净值表现上产生了回撤。具体操作上,4到6月每个月各有小幅加仓,期间净值回撤主要发生在4月份,5月份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在贸易战的恐慌下大幅下挫,但是我们判断贸易战对基本面的影响在当日的跌幅中已经出清,所以在5月份我们继续保持了加仓的节奏,在5月底将仓位提高至偏高的水平,也捕捉到了6月份市场超跌反弹的机会,因此在6月份净值开始向上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13元,累计净值为0.86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