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中加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代码005775)08月06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54元,累计净值为1.1454元。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4%,今年以来收益12.61%,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34%。

  冯汉杰,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6.6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13%)、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3%)、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7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8%)、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34%)、羚锐制药(持仓比例2.70%)、粤高速A(持仓比例2.5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二季度初,本基金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后,指数层面估值合理,市场情绪明显过热,指数继续大幅上涨动力可能不足,更可能维持震荡或调整。二季度内,A股各主要指数先涨后跌,整体小跌,符合我们的预期。政策面和基本面都弱于市场在一季度的乐观预期,且贸易战的波动又给A股市场带来进一步负面影响,因此市场在二季度整体表现平平。在结构方面,二季度以消费为代表的各个白马股表现优异,在A股整体大幅震荡的格局下持续上涨并创出新高。其余行业或板块则大体与指数表现类似。我们认为,白马股的抢眼表现一方面是在基本面/政策面低于预期后,资金选择业绩仍然稳定的板块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有明显的抱团取暖或趋势投资的成分,这些白马股的估值水平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估。本基金在二季度内大体维持了中高的仓位水平,并随市场的大幅波动做出过一定的逆向调整,因本基金认为市场在二季度内暂无明显的大机会或大风险。结构方面,本基金出于对白马股高估以及大部分非白马股业绩压力的担心,仍然主要投资于自下而上筛选出的一些电子/医药/化工等非传统行业中的低估个股。回头来看,本基金对于白马股的估值高度和部分行业的基本面确实做出了误判,错失了白马股的机会。但本基金认为即使修正这些误判,目前的价格水平也已经包含了不同程度的过度乐观。在二季度内,本基金略好表现于主要指数表现。本基金相信坚持低估价值型投资长期仍可获得超额回报。站在当前时点,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因最新的内外环境变化使得前期的乐观情绪难以再现,而对于政策托底的预期以及目前尚算合理的估值水平也限制了下行风险。本基金认为在此局面下,继续坚持寻找低估的个股仍然可创造良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