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趋势动力股票C净值下跌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汇安趋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趋势动力股票C,代码0056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9元,累计净值为1.0039元。

  汇安趋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9%,今年以来收益11.20%,近一月收益-5.73%,近一年收益5.2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0/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邹唯,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5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24%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43%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42% )、五矿稀土(持仓比例1.39% )、盛和资源(持仓比例1.38% )、广晟有色(持仓比例1.37% )、平治信息(持仓比例1.37% )、冰川网络(持仓比例1.37% )、中文传媒(持仓比例1.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怡球资源(持仓比例2.62%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07% )、濮耐股份(持仓比例1.45% )、东方电气(持仓比例1.4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38% )、上海电气(持仓比例1.3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38% )、泰豪科技(持仓比例1.36%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35%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中美在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冲突进一步加剧,国内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明显,市场在短暂冲高后进入调整阶段。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避险情绪使得资金更多向大消费、大金融行业配置。本产品在一季度的季报中已经看到市场的调整压力,但强调不惧调整。因为主题方法注重的是较长期的趋势方向,并愿意忍受一定程度上的短期市场波动。在评判市场可能的风险后,本产品在仓位上保持80%左右的最低仓位要求,但在配置上坚持了军工、自主可控、信息安全、高品质资源、年轻消费等方向,仅在市场流动性收缩期间加配了核心银行、保险分散风险。偏成长的配置导致组合整体受市场回调影响阶段性回撤较大,同期跑输业绩基准。三季度,中美贸易谈判在双方领导人推动下重新开启,并且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但考虑谈判重启或意味人民币贬值告一段落,同时国内对冲增长下行的政策押后,未来不会出现大水漫灌式的投资拉动,结构性调整是主基调,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新兴消费、环保和高品质资源获得经济转型需求和更多政策支持。虽然国内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结构性调整带来的机会有望在三季度重新发力。本产品仍将聚焦核心科技、年轻消费、军工和网络安全、环保和高品质资源领域的成长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趋势动力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1%;截至本报告期末汇安趋势动力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