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多元新兴股票,代码0037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1元,累计净值为0.9941元。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4-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9%,今年以来收益31.41%,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13.9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5/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8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9.3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8.28%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6.95%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9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6.31%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25%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3%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8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8%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72%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0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5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5%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7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9%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62%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54%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5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受国内经济下行、中美问题再起波折的影响,A股整体出现一定调整。其中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分别回调1.2%和10.0%,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从全球宏观环境来看,2019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出现疲软迹象,美国和欧元区核心经济指标均有所下行;从国内宏观环境来看,5月和6月制造业PMI均为49.4%,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国内经济特征呈现地产坚韧,但其他经济指标均有所回落的态势。此外,二季度中美问题突发波折,从贸易领域向科技领域扩散。受人民币贬值预期、中美贸易问题影响,二季度外资阶段性流出A股。整体来看,二季度宏观环境对权益资产并不友好,A股整体估值也出现一定的收缩。2019年二季度,科创板的相关制度建设明显加速,同时本基金继续看好中国科技创新行业未来的成长潜力,因此本基金在二季度维持了对科技类及新兴成长类行业的重点配置;考虑短期宏观经济压力和国际环境的复杂性,本基金在二季度对仓位进行了适当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