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净值下跌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代码00072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1元,累计净值为1.201元。

  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0%,今年以来收益11.31%,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3.61%,近三年收益-18.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4/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3/77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杰,自2017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元祖股份(持仓比例5.79% )、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41% )、山东路桥(持仓比例3.39% )、炬华科技(持仓比例3.37% )、山东出版(持仓比例3.35%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27% )、高能环境(持仓比例3.13%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09%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07% )、申能股份(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9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77%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5%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8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72%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65% )、大富科技(持仓比例3.34% )、恒为科技(持仓比例3.31% )、道明光学(持仓比例3.20%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18% )、天奇股份(持仓比例3.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今年2月份开始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PMI指数已经跌落至荣枯线以下并处于下行趋势,美国6月份的制造业PMI也跌落至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全球经济进入周期性调整,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又加剧了世界经济的调整压力。中国制造业PMI指数3月份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后,5月份又重新回落至荣枯线以下,显示中国经济也存在着较大的调整压力。??二季度A股市场走出了前高后低的走势。四月初股票市场延续了一季度的上涨趋势,但四月下旬开始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一方面,四月份开始监管得到加强,继续进行金融供给侧改革,包商事件等的出现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低,另一方面,美国重燃贸易战,并对华为等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打击了本来就比较脆弱的世界经济。??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投资了以下三个方面的中小盘公司:首先继续围绕高质量增长这条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线,重点投资了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创新类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次,投资了消费行业尤其是必选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最后,配置了环保、建筑等需求侧出现改善的公司。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小盘股票,但报告期内A股中小盘股票大幅跑输大盘股股票,本基金报告期内的回报也落后于其它类型的股票型基金。我们将努力勤勉尽职,争取通过投资于优秀公司取得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0.75%,波动率1.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4%,波动率1.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