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FOF如何穿越牛熊?注重可转债资产中长期配置

  养老一直是大家热衷讨论的话题。通常而言,社保是第一大支柱,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制度,而第三支柱就是靠自己去做投资,比如买商业保险或养老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5日,55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已成立运行的养老FOF基金总规模达到201.29亿元。具体看,除了交银安享稳健养老一年(20.53亿元)和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一年(15.09亿元)的规模突破10亿元外,其余产品的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在一周年之际,公募依然在持续布局养老基金产品,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怎么看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养老目标基金运营策略是什么? 华宝稳健养老一年FOF基金经理刘翀与各位一起分享:

  问题:您怎么看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

  刘翀:在以往对利率走势及国家政策的预期之外,带来了中美博弈的重大变量。低利率环境使得固定收益市场具有长期锚定的估值,而权益市场则由经济与政策,内部与外部博弈带来区间震荡的格局。

  问题:介绍一下您的产品运营策略?

  刘翀: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作底仓的同时,注重可转债资产的中长期配置。通过被动指数类权益型产品进行区间操作。

  问题:您的投资理念和选股/债标准?

  刘翀:固定收益注重3年以上穿越牛熊的业绩,权益倾向于被动指数型品种。核心在于某个静态时点的组合配置比率的确定,以及在确定比率后的寻找细分资产的阿尔法能力。

关键词阅读:养老FOF 可转债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