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又分红了 博时裕鹏纯债债券每10份派发0.294元红利

  金融界基金8月8日讯 据统计,截至7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1135只开放式基金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499.08亿元。从各类基金来看,不论分红基金数量、分红次数还是分红总金额,都是债券基金占据绝对优势。(来源:天天基金网)。

  本次分红的基金,博时裕鹏纯债债券(004118)将派发本年度第三次红利,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2940元,现金红利发放日为8月14日(下周三)。

  下图为本只基金公告详情:

  本只基金简介:本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黄海峰,证券从业9.2年。

  据二季报,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展望:下半年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工业企业利润低迷,将继续制约制造业投资增速;地产政策明显转向后,地产投资及销售大概率下行;只有基建投资在财政政策持续支持下,能保持偏高增速,但也弱于预期;且财政前置、棚改前置背景下,下半年托底力量或有限。而从历史经验看,单靠基建或能对经济有一定托底作用,但严控地方隐性债务后,难以支撑经济的全面复苏。同时,中美贸易战已演变成持久战,将持续影响中国外贸数据,叠加去年抢出口的高基数效应,外需的疲弱也将对经济产生一定拖累。货币政策方面,一方面,美日欧三大发达经济体的制造业 PMI 在2019 年都趋于下行,为应对经济压力,多个国家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和欧盟最近也发表鸽派表态,年内降息概率大增,这也使中国货币政策有更大宽松空间。另一方面,年内通胀格局整体好于预期,三季度通胀压力下行;叠加国内基本面压力,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相对宽松的基调。同时,根据易纲行长“不认为某一个具体数字(汇率)会更加重要”的表态,汇率暂时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央行的货币政策关注点更多还在经济基本面、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上,短期不会有明显转变。但需要注意的是,专项债新政表明决策层还是希望用积极的财政政策托底经济,后续不排除有新的政策出台,从而抬升市场风险偏好,也增加债券的供给压力,对债券市场形成制约;即便如此,财政政策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

  第二季度业绩表现:单位净值为1.0436 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67 元。净值增长率为 0.4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 0.62%。

  据业内人士分析,受2018年股市下行和债市走牛影响,债券型基金净值普遍达到分红标准的1元以上。而且,一方面基金分红可以使投资者获得的部分收益提前“落袋为安”,有利于带来更好的投资体验。另一方面,分红也能达到控制基金规模、完善资产配置,以低净值吸引新投资者布局等目的。同时,债券型基金合同中规定的分红次数往往比权益类产品更多,但一般收益平稳,分红额度则相对较少。因此,就会出现分红次数增多,总额减少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