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南方积极配置混合(LOF)基金08月08日下跌0.76%,现价0.927元,成交2.6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1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4.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017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76%)、天虹股份(持仓比例6.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3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7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44%)、艾迪精密(持仓比例4.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社融增量结束了1季度高增长的态势,经济景气程度也并未出现明显的回暖。市场在1季度估值修复后出现了明显分化,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在2季度上涨,而中证500和中证1000代表的小盘指数下跌。资本继续用实际行动给核心的蓝筹资产投票。在基金的操作上,在2季度末仓位提升到较高的位置。目前的市场位置,如果拿银行股的估值衡量,离历史最低的位置仅有5%的空间。因此整体而言,从更长的时间跨度去看,市场整体仍处在很低的估值水平。面对市场的担忧,我们认为估值的折价已经足够反应现在的经济形势,现在可以用合理甚至低估的价格买到不少优秀的公司。未来经济仍将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但现在应该已经处于最差的阶段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持有优秀的公司,等待经济重新进入景气周期。从行业上看,我们依然认为零售、消费电子、汽车、银行等行业处于相对的低估,是未来复苏值得关注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8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