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伯元灵活配置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格林伯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格林伯元灵活配置C,代码004943)08月08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5元,累计净值为0.9375元。

  格林伯元灵活配置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9%,今年以来收益-0.79%,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0.0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晋文,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0%。

  张兴,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0%。

  宋东旭,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

  王霆,自2019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机场(持仓比例7.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8%)、福耀玻璃(持仓比例7.04%)、方正证券(持仓比例6.8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79%)、宁沪高速(持仓比例6.7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系列逆周期调节政策下,2019年第一季度GDP实际增速维持在6.4%,持平前值,经济的提前企稳,也使得二季度的政策基本呈现"收"的状态。2019年4-5月,伴随财政、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减弱,投资、消费、进出口数据均出现了环比放缓的态势,在这一背景下,6月以来,尤其在7月初,一系列货币、财政、消费政策正在密集出台,也意味着前期逆周期调节的"变奏"已经结束,后续政策将进入密集落地期。6月以来,中央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均在不同层面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加大了政策力度的支持,一系列促家电和汽车消费、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和减税政策正在快速落地,针对短期和中长期基建投资的相关政策也在快速推出,帮助企稳经济。经济层面。2019年5月CPI同比增速上升至2.7%,主要受鲜果涨价扰动。鲜果环比10.1%,显著高于季节性,成为当月最大扰动因素。猪价小幅回落,环比-0.3%。5月PPI同比0.6%,回落0.3个百分点。5月信贷数据不强,反映在内外部复杂环境下实体资本开支意愿较弱、宽信用仍面临多重挑战。5月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再现齐步走弱,全球经济下行预期继续发酵,多国进入降息周期。货币政策层面。5月以来,央行实行存款准备金率"三档两优",在5月首先对"小型"银行实施了降准,并在6月提供了再贷款和SLF的支持以缓解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分层的问题。债券市场层面。债市由去年的快牛进入了平稳期,利率债窄幅震荡,信用债收益率小幅下行,信用利差基本保持在较低位置。股票市场层面。市场在4月初创下阶段性新高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了快速的调整。如果说一季度市场的"快涨"来源于市场对于基本面、流动性和中美贸易的乐观预期的背景下的估值修复,那么二季度市场的"急跌"则源于估值修复完毕后,对当前市场的乐观预期的一个理性下修。在5月发布的经济数据再度回落之后,市场对经济已经复苏的乐观预期降低,对于基本面的认识回归理性。在一季度经济指标转好后,稳增长政策目标略有淡化,逆周期调节政策进入观察期,市场流动性大幅宽松的预期下降。同时,在基本面与流动性两大预期差使得市场累积较大的调整压力后,中美贸易谈判黑天鹅的出现则加速了市场的调整。在市场风险方面,国内通胀抬升预期及国际不确定因素仍是需要值得关注的问题,但总体而言,上述风险对市场的冲击在下半年可能弱于上半年,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报告期内,权益投资方面,本基金较好地把握时机,适时提升了仓位,配置的主要方向包括银行、保险、消费、医药等,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效果;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本基金主要加强交易所利率债的波段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元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0.939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截至报告期末格林伯元灵活配置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7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