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代码004477)08月08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2元,累计净值为1.1912元。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0%,今年以来收益25.72%,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9.72%,近三年收益--。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8%。

  刘岚,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4%。

  王丹,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70%)、五粮液(持仓比例5.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2%)、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0%)、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美国股市、香港股市以及国内股市大幅震荡,标普500、恒生指数及沪深300指数收益分别为3.8%、-1.8%及-1.2%。??4月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的表态扭转了此前市场对于持续货币宽松的预期,市场开始回调。期间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5月6日特朗普突然加征关税,导致市场进一步大跌。但到6月末,中美首脑再度通话,并在G20峰会达成继续谈判的协议,市场信心得到明显恢复。尽管季度来看市场整体涨跌幅不大,但过程跌宕起伏。外围冲击不可避免,但从政府对于货币和财政政策角度上看,体现出短期稳经济、长期持续调结构、发展新经济以及扶植中小民营企业的决心。这是我们从中长期角度对中国经济保持乐观态度的重要原因。??从板块来看,一季度大幅上涨的科技股和题材股在二季度明显回调,而消费类龙头股票表现亮眼。其原因在于白酒、乳业、调味品等必选消费确实行业景气度和业绩表现都较为强劲,而且上涨之前的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得益于我们对消费板块的超配,本基金在二季度取得了相对整体市场的超额受益。消费、医药等长期创造股东回报的板块,一直是我们持续研究和跟踪的重点。同时,在二季度大幅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抓住了港股部分优质个股回调的机会,进行了个股的买入或者增持操作,并减持了部分上涨过快而高估的品种,本基金整体持仓结构和品种保持稳定。??本基金在二季度秉持精选个股的投资理念,我们会继续通过基于公司长期价值创造的研究,努力为投资者提供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