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多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国泰多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多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22)08月08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6元,累计净值为1.1096元。

  国泰多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6%,今年以来收益6.83%,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7.31%,近三年收益10.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樊利安,自2019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

  王琳,自2019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54%)、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46%)、恒顺醋业(持仓比例1.3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3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2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下跌,同时风格差异较大。最终上证指数下跌3.62%,深证成指下跌7.35%,创业板指下跌10.75%,食品饮料、金融、采掘等板块相对优势明显。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金融服务有正收益,其他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较大的板块有家居、文化传媒等,部分股票跌幅较大。二季度中美贸易战再次升温至技术封锁,预期恶化;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稳中有降,同时包商事件引发资金担忧。两者叠加,导致市场整体下跌明显。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二季度较为及时的调整了股票仓位、结构,并积极准备参与科创板新股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多策略收益灵活配置2019年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G20会谈后,中美贸易战阶段性有所缓和;基于美国经济下行的压力,美联储释放了降息预期。国内方面,包商事件得以缓解,资金预期改善;市场对降准降息的预期加强。但是同时,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并未发生改变。因此,尽管短期风险得以释放,市场仍然在谨慎中前行。基于此,我们2019年三季度的配置仍然沿着两个方向,一是精选符合未来发展方向、业绩增长确定,性价比有优势的成长股;二是选择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具有高股息率的白马蓝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