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代码005352)08月08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0元,累计净值为1.0180元。

  鹏扬景泰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今年以来收益28.28%,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19.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2%。

  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4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7%)、周大生(持仓比例5.24%)、豪迈科技(持仓比例5.14%)、视源股份(持仓比例5.1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68%)、万科A(持仓比例3.3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一季度上涨30%以后,在市场本身技术上的回调要求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又生波折的双重影响下,2019年2季度万得全A指数下跌4.62%。1-6月份累计,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沪深300指数明显跑赢中小创指数。综合成分股的质地和估值两方面整体考量,沪深300指数相对于中小创指数的强势可能还将持续。GDP等宏观经济指标在一季度“超预期”的好之后,主要受外部贸易环境的影响,二季度又呈现弱势。GDP增长的相对强弱变化对短期股市走势有影响,但GDP增速的绝对值跟股市的长期回报无关。股市的回报更多地与公司的ROE相关,以及估值水平相关。理性预期,中国GDP增长率每五年会下0.5%-1%,20年GDP增速会下到3%左右,但这个过程中中国股市的回报很可能会高于过去经济高速增长的20年。未来几年,中国股票、债券、房地产、发达国家股票、发达国家债券等诸多资产类别中,人民币股票资产是期望回报最高的资产类别。本基金的股票仓位长期平均维持在90%左右,基金主要基于自下而上选股的模式进行投资。在投资理念上,我们越来越将组合的重心配置于由企业家精神带来回报的公司。这个世界是由创新和创造带来发展的,创新和创造来源于企业家精神的引领。这类公司的企业家具有清教徒精神,公司有良好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公司在全力创造价值,并能在客户、员工、股东、上下游等企业生态的各方面合理分配价值。具有强烈企业家精神的公司,困难是短期的,遇到困难时是很好的买点。具体操作上,二季度景泰基金卖出了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医药零售、建材、汽车零部件等股票,也卖出了分析失误加过早买入的楼宇传媒股。买入了廉价航空、黄金、消费电子、医药、以及影视传媒等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