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代码005729)08月08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50元,累计净值为1.2550元。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50%,今年以来收益27.80%,近一月收益1.3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98%)、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2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6%)、佳都科技(持仓比例4.58%)、紫光股份(持仓比例4.25%)、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3%)、佳发教育(持仓比例3.70%)、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1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们的投资策略认为,市场充分下跌已经反映了经济下行的风险,预计政府会陆续出台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政策,结合全球宏观经济走势来看,无论欧美都在进行逆经济周期操作,货币宽松或财政宽松将为权益资产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所以股票市场我们认为保持谨慎乐观而不悲观。具体到二季度的操作,我们反思一季度没有跑赢市场的原因,构建组合思路是“结构激进,仓位中性”,结构上更偏向于偏消费的核心资产和成长股的核心资产,前者更偏向于行业龙头大公司,后者偏向于行业景气高增长确定的行业,整体取到了比较满意的结果。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美国降息预期的加强、中美贸易摩擦压力缓和、科创板的开启等有望给市场带来类似一季度的宽松环境,风险偏好有待提升,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和公司质地,重点研究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业等三大方向,并针对优质个股提高持股集中度,增强组合的阿尔法来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8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