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8月08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82元,累计净值为1.5251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7%,今年以来收益20.75%,近一月收益0.02%,近一年收益-0.98%,近三年收益-6.47%。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7.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0%)、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8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7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6%)、健友股份(持仓比例2.32%)、麦格米特(持仓比例2.3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21%)、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宏观政策的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恶化,二季度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然后盘整走势。针对形势的变化,本基金在二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调整,及时卖出券商股、降低对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同时将组合均衡化配置。

  当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外部因素是中美贸易战。以大阪G20峰会两国元首会晤为契机,中美贸易谈判团队恢复接触,这说明两国贸易争端还有回旋的余地。但是由于双方态度均比较强硬而且分歧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有乐观的结果。

  国内宏观经济在经历一季度短暂的高景气之后,重新回到低景气区间。而自从4月份政策调整以来,当前政策仍比较温和,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转向或者出台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措施。因此,年初以来市场普遍预期的经济触底可能来的会更晚些。另外,现在正在执行的2000亿美元25%的关税对经济也会产生拖累。

  尽管经济基本面短期并不乐观,但是考虑到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无论从纵向、横向来看均处于较低水平,而且海外还有潜在增量资金流入,过度悲观也不合适,预计后续市场指数将在一个有限的范围内波动。随着中报披露期的到来,通过自下而上选股,寻找中报超预期的个股将会有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