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嘉实成长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成长增强混合,代码001759)08月08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80元,累计净值为1.0080元。

  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80%,今年以来收益22.48%,近一月收益-1.85%,近一年收益9.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秋涛,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63%)、五粮液(持仓比例7.86%)、奥佳华(持仓比例7.57%)、周大生(持仓比例5.4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8%)、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22%)、太极股份(持仓比例4.22%)、奥普光电(持仓比例3.3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万得全A指数跌幅近5%、中证500指数跌近11%。经历了2019年1季度反弹之后,国际环境和国内宏观经济都出现了较大的波动。??首先是贸易谈判一波三折,导致国际和国内经济预期出现剧烈波动,影响了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其次是和1季度相比,国内宏观经济在2季度出现反复。工业增加值增速从2019年3月的8.5%回落到5月的5.0%,官方PMI从3月的50.5回落到5月的49.4,进出口增速也大幅回落。然后在资金面上也出现了一定程度地收紧。受猪肉价格影响,CPI从3月的2.3%小幅上涨到5月的2.7%,诱发了市场对滞涨的担忧。??展望未来,这些风险因素已经得到部分或充分释放,A股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贸易谈判已经重回正轨,虽然未来还是会有波折,但经过一年多的适应,市场对其已有充分预期。中国在此轮贸易摩擦中的稳健表现,增强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国内经济2季度有所回落,短期看是资金面收紧和贸易摩擦导致,随着资金面逐步宽松和贸易摩擦降温,短期压力大幅减轻。??短期数据在2季度后半期已经有所趋稳。19年6月PMI49.4,和5月相比已经趋稳,分细项看,在手订单有所恢复、中小企业也环比上升。5月国内社零销售增速从4月的7.2%回升到8.6%,食品饮料和日用品等保持稳定增长,化妆品、珠宝首饰、家电等可选消费环比5月也有所回升,显示中国消费市场极具韧性和潜力。??通胀方面,虽然CPI从3月的2.3%上升至5月的2.7%,但是扣除了食品、能源以后的核心CPI反而从3月的1.8%降低至5月的1.6%,显示仅有结构性通胀压力,远低于全球主要新兴经济体通胀水平。??长期而言,随着中国经济向消费、服务、科技的转型创新,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也符合经济自然规律。这是全球发达经济体在过去100年都曾经经历过的历史,不值得也没必要恐慌。贸易谈判的曲曲折折、经济数据的反反复复、市场信心的起起伏伏都改变不了这个大趋势。??14亿消费者的单一庞大市场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只会越来越大。中国5亿中高收入中产阶级的崛起、巨大的消费升级空间,决定了消费行业的蓬勃生机。??坚持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公平竞争、自由创新,凭借中国政府、企业家、各种人才的勤奋进取,高效务实,也会让中国产业升级的道路越走越宽。经过贸易摩擦的测试后,中国社会对核心科技、自主可控科技的重视空前高涨,也将为投资者带来很多优秀的科技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在受益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大消费、大健康、服务业、核心自主科技等长线景气行业,深度挖掘龙头优秀公司,希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稳定收益。感谢持有人的支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