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代码150048)08月08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0元,累计净值为1.267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0%,今年以来收益70.99%,近一月收益-1.09%,近一年收益53.95%,近三年收益11.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35%)、五粮液(持仓比例5.25%)、口子窖(持仓比例4.9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91%)、红旗连锁(持仓比例4.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7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国内外情况变化对经济有一定紧缩的压力。首先4月19日政治局会议强调解决结构性问题、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求坚持结构性去杠杆。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导致市场对流动性略有担忧。其次,从外部看,5月10日美国对第三批2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升至25%;5月15日,美国商务部把中国企业华为列入禁运名单。虽然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多,但经济数据虽然在合理区间运行。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增速较1-4月下降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增速较1-4月上升0.1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6%(增速较1-4月下降0.5个百分点),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6%(增速较1-4月上升0.2个百分点)。股指在本季度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2019年2季度,上证综指下跌3.62%、上证50上涨3.24%,中小板指下跌10.99%、创业板指下跌10.75%。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农业养殖等行业。我们对201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持偏乐观态度。首先,在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宏观逆周期调控政策有望适当增加力度,未来降准、降息等政策可以预期,社融增速反弹有望继续维持。其次,增值税率及社保费率的降低在二季度落实后,将持续对三季度经济起到较为明显的整体拉动作用,企业盈利增速以及居民消费都有改善的空间。第三,投资端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逐步提升,将对冲房地产投资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可能出现的下滑。当然,全球经济都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会紧密跟踪经济数据后续表现。三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维持乐观态度。一方面,经过二季度权益市场的震荡回调后,整体市场的估值重新回到历史较低分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有较大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国内有广阔的消费市场,我们仍然看好在家电、医药、餐饮、零售及休闲娱乐等行业诞生出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公司。新的消费方式推动新企业的成长,从消费行业中成长起来的公司是最容易穿越周期的,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中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