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29)08月08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4元,累计净值为1.1354元。

  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4%,今年以来收益20.34%,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15.7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祥斌,自2017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5%)、万科A(持仓比例1.5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非银等核心资产类的个股表现相对更为强势,而以计算机、传媒、电子为首的科技类个股相对跌幅较大。分析其原因,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另外,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风险也引起了投资者情绪上的波动。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回撤较小,表现稳定。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将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大概率呈现震荡格局,如果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可能意味着战略建仓时点的来临。一方面,我国经济受贸易战影响,净出口前景堪忧,累计上消费、房市及基建的现状,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中美贸易战似乎有缓和的迹象,如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经过近两个月的震荡,调整压力已经得到一定程度上的释放。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观察到近期猪肉价格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推测1-2个月后,通胀预期可能会有所抬头。果真如此,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放松的预期会边际递减。如此我们判断市场短期内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本产品资金主要配置在3个方面,一方面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其受经济影响较小,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另一方面是大金融为主,这主要在于其较为便宜的价格。第三鉴于猪肉涨价的内因、逻辑已经较为清晰,我们在农业板块也会保持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