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8月08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90元,累计净值为2.629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40%,今年以来收益25.61%,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14.26%,近三年收益7.95%。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5%。

  查晓磊,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

  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84%)、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6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3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1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4%)、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1季度的大幅上涨后,2季度市场出现回调,并且板块间出现显著差异,其中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中证500下跌10.76%。从板块来看,市场关注度集中于少数业绩稳定的板块,其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少数板块获得正收益,食品饮料(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更是上涨13.02%,而传媒、轻工、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等板块下跌幅度超过10%,一些个股更是跌幅明显。白酒、白电等为代表性的低估值、基本面稳定增长板块持续走强,市场解读为“抱团行情”,我们认为这是对其他板块后期基本面不确定的一种反应,给予这类相对稳定的板块业绩确定性更高的溢价。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相比年初各类指数已经处于历史极低估值位置,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脱离极端低位。年初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二季度后期,随着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其他资产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需要持续跟踪和布局的板块,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半导体相关设备和部件方面的布局,以及在汽车零部件、地产、油运等细分行业均有持仓。展望3季度及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估值不在极端位置,整体偏低,上仓位不会下调,更多侧重行业和个股选择。重点梳理中报,根据中报进一步判断行业和个股选择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