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08月08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20元,累计净值为1.052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0%,今年以来收益17.94%,近一月收益6.37%,近一年收益10.16%,近三年收益1.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5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93%)、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8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1%)、华能国际(持仓比例2.6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9%)、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不明朗、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作用,市场再次陷入震荡;结构上同样出现较大分化,包括消费、金融等板块得到市场较高的关注度,大市值因子同样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中小市值公司则出现较大波动,上证50期间上涨3.24%,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均有10%左右的下跌。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家电、非银等核心资产类的个股表现相对更为强势,而以计算机、传媒、电子为首的科技类个股相对跌幅较大。分析其原因,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另外,包商银行事件带来的风险也引起了投资者情绪上的波动。在整体货币政策宽松、利率处在历史低位的环境下,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依旧具备较高吸引力;另一方面,在贸易摩擦、结构转型等因素作用下,经济整体增速依然面临一定的放缓压力。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