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1513)08月08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70元,累计净值为1.2770元。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70%,今年以来收益30.97%,近一月收益6.59%,近一年收益18.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4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0%)、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82%)、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57%)、世嘉科技(持仓比例3.1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05%)、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98%)、广联达(持仓比例2.81%)、同花顺(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整体下跌行情,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上证指数下跌3.62%,中小板指数下跌10.99%,中证TMT指数下跌13.71%,创业板指数下跌10.75%,创业板综指下跌9.36%。虽然二季度整体信用环境有所改善,但是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以及对于经济预期趋于谨慎,二季度各个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跌,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受到贸易战影响最为直接,下跌幅度较大。分析原因:(1)国内宏观经济层面,中美贸易战在二季度有所恶化,对于外向型经济特征的行业影响剧烈,禁运以及出口税负的增加均影响企业中期预期;(2)海外宏观经济层面,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国内减税与海外美元回流效应在2018年年初集中显现后,2019年二季度经济增速也出现见顶的信号,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缓和有利于全球各大类资产价格的回升;(3)A股资本市场流动性层面,2019年二季度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A股市场核心增量资金来源之一;与海外资金相关的“漂亮50”指数明显跑赢其他指数;(4)TMT产业层面,2019年二季度信息产业内部出现明显分化,外向型的电子通信行业受到华为禁运的影响普通出现大幅下跌,而与内需相关的软件行业表现相对稳定。本基金在2019年二季度保持较高仓位,以信息产业的成长性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保持对软件、通信等新兴成长类核心品种占比,逐步增加景气度正在提升的消费电子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