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代码000794)08月08日净值上涨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60元,累计净值为1.286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7%,今年以来收益25.22%,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18.96%,近三年收益-20.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8%。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8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00%)、京新药业(持仓比例8.24%)、和仁科技(持仓比例8.1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7.84%)、天宇股份(持仓比例7.64%)、科大讯飞(持仓比例7.40%)、科伦药业(持仓比例6.3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28%)、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二季度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期,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白马核心资产走势亮眼,科技成长股受贸易摩擦持续深化的负面影响,调整幅度较大。本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基金净值不可避免受到市场调整的拖累。从操作上,管理人通过仓位的灵活调整,适当规避了市场风险。在投资方向上,基于产业研究和数据跟踪,产业未来和景气度没有改变,我们依然坚持一贯的长期创新方向,不会盲目追逐市场热点。本基金二季度依然聚焦于长期深度研究和理解的方向,如医疗信息化龙头、云计算互联网、创新药产业链、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和新能源汽车中游等,以及部分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龙头。从二季度的实际操作情况来分析,我们坚持配置的创新药产业链、CDMO龙头表现非常亮眼,基于估值与利润增速的匹配,在上涨的过程中适当减持,同时增持了业绩向好估值较低的医药标的。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龙头有所回调,我们加大了配置。重点配置的医疗信息化公司由于政策真空期回调幅度较大,我们强调,医疗领域的变革和创新是较为缓慢的,业绩的兑现节奏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持股周期也应该相应拉长,我们并未改变对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判断,下跌过程中加大了配置比例。可选消费龙头二季度表现优秀,该龙头是基于五年以上的长期配置思路,从二季度跟踪的终端数据来看仍然十分强劲。总体来说,我们二季度的持仓大部分延续18年甚至17年研究成果并长期配置。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进一步优化。我们一直强调,从长期来看,我们相信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代际更迭,勇于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业务形态上锐意创新、提升能力的企业,就能抓住消费升级浪潮,成就伟大的企业。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中引领技术趋势与工艺创新的企业,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构筑了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2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