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8%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8月08日净值上涨2.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0元,累计净值为1.884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61%,今年以来收益39.34%,近一月收益6.05%,近一年收益37.56%,近三年收益16.09%。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5%)、吉宏股份(持仓比例4.5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9%)、山大华特(持仓比例3.74%)、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5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6%)、华正新材(持仓比例2.9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78%)、移为通信(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走势上呈现类N型,行业分化明显。食品饮料大幅领涨,银行,餐饮旅游,家电涨幅居前,而景气度较差的传媒以及轻工,基础化工,纺织服装等跌幅居前。从个股特征看,位于大消费行业,具备高ROE特征的个股以及科技龙头涨幅较大,而业绩较差,市值较小,以及偏顺周期方向的个股跌幅较大。市场表现一方面反映了长线资金持续流入对股票边际定价权的持续提升,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场对一季度社融放量后二季度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有所下降导致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担忧。本基金在二季度综合运用了仓位,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策略,但整体业绩小幅跑输了业绩比较基准。4月,基于经济超预期,流动性宽松和中美关系预期较好的背景下,本基金先是维持了较高的仓位,但由于4月下半月中央强调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打消了投资者持续放水的预期,因此本基金也明显的降低了仓位。5月在贸易战逆转的背景下,市场出现显著调整,本基金也保持了较低的仓位,但6月份开始我们择机进行了加仓,主要逻辑是预期G20元首见面,以及科创板打新将带来配置型资金的建仓需求从而带动指数上涨。总体来说,择时给本基金带来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在结构上比较重仓的是TMT和非银(券商和金融科技),在下跌过程中,这两个都是领跌的方向,虽然6月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就二季度来看,我们的行业配置带来了负贡献,尤其是大幅低配了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家电等大消费板块。个股选择方面,我们在TMT方面整体表现较好,但在医药,轻工等领域的选股出现了明显的负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