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代码519033)08月08日净值上涨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70元,累计净值为1.7440元。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78%,今年以来收益36.86%,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16.88%,近三年收益-2.73%。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1%)、五粮液(持仓比例3.6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44%)、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整体市场普遍出现了回调,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在单二季度分别下跌3.62%、7.35%、10.99%、10.75%。具体来看,4月份上证综指下跌0.4%。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而4月份宏观政策出现了小幅微调,因此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分板块看,由于一季报超预期以及外资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价值防御板块涨幅居前,同时,禽畜产业链也因为猪价企稳上涨而有不错的表现。进入5月份,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出现较大回调,5月份上证综指下跌5.84%,深证成指下跌7.77%。分板块看,以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涨幅2.2%,其他板块悉数下跌,其中禽畜产业链、食品饮料等相对跌幅较少,而TMT板块、券商等高弹性板块跌幅居前。6月份市场有所舒缓,虽然4、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没有改善,但在中美G20重启贸易谈判的预期推动下,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逐步筑底向上,单6月上证综指上涨2.77%。板块上看,食品饮料、家电、休闲服务等泛消费类,以及非银、通信(5G产业链)为代表的弹性板块也涨幅居前,整体机会增多,市场较为活跃。二季度,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内部分化非常明显。其中,食品饮料(12.14%)、家电(2.54%)、银行(1.26%)、非银(0.82%)、休闲服务(0.60%)涨幅排名前五,这五个行业也是二季度少数几个涨幅为正的板块,而传媒(-15.79%)、轻工制造(-14.71%)、钢铁(-13.17%)等行业跌幅居前。在二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在保持优质科技成长股的同时,增加了价值防御板块的仓位,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2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