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国都量化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量化精选,代码005247)08月08日净值上涨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11元,累计净值为0.8611元。

  国都量化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9%,今年以来收益11.08%,近一月收益3.18%,近一年收益2.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游典宗,自2019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00%)、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8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4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市场在经过一季度的估值快速修复后,整体呈现N字形走势;截止6月30日,沪深300指数二季度跌幅为1.21%,创业板指二季度跌幅10.75%,市场处于宽幅震荡分化状态。申万行业中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等白马价值股相对表现强势,其余行业受阶段性贸易战反复情绪影响分化较大。受贸易战谈判出现反复、全球政治经济环境波动、国内宏观经济潜在增长不达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大盘经过四月份的短促上涨后,五六月份出现快速回调,市场进入比较大的分化态势,市场在二季度末情绪回暖,优质价值股在调整后逐渐走出底部区间,市场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2季度,量化精选产品策略配置主要由指数增强策略和价值成长精选策略组成。在4月底时,量化基金依据模型提示,在大盘4月份顶部区间进行了适度减仓,避免了一部分的投资损失;但市场在5月份后的短期急剧调整以及调整之后的反弹较弱,市场的弱势超出我们的预期,在仓位调整上未能及时应对,产品净值在本报告期内也随着市场出现的较大回撤,我们深感歉意,后续我们将加强改善量化模型对短期市场走势的判断能力,尽量减小产品的回撤幅度。展望三季度,我们判断以白马价值股的核心资产将继续震荡上行,同时宏观经济周期出现逐步的触底信号,我们将利用因子投资模型,结合量化行业配置模型,量化风格轮动模型,积极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以期在三季度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81元,份额累计净值0.8381元,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4.61%。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0.7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8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