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代码000073)08月08日净值上涨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0元,累计净值为1.1880元。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4%,今年以来收益34.09%,近一月收益7.71%,近一年收益4.58%,近三年收益3.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7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7%)、五粮液(持仓比例4.1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0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49%)、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49%)、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46%)、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走势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受到中美贸易谈判进程波动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在二季度初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导致指数出现了较大的幅度的调整。而到了二季度末期,受贸易谈判重启的影响,市场又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从宏观角度看,投资数据以及出口数据均出现了疲弱的态势,消费数据相对较好。基于上述判断,本基金在二季度重点对于大消费领域进行了投资布局,重点配置了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以及其他高端消费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展望三季度,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首先,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取向上,三季度选择降息的概率较高。同时结合海外其它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我们判断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和趋势仍将继续演进,市场具备估值提升的基础。其次,在经历了国家一系列包含减税降费在内的经济刺激政策后,我们判断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不同行业上市企业将充分受益,将会体现出很好的利润增长,因此市场具备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到行业投资机会上,三季度我们看好光伏产业链的长期成长性,重点看好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我们也对于5G、新能源汽车以及其它新兴产业保持深入的研究,力求挖掘出相对较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