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2%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08月08日净值上涨3.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96元,累计净值为2.5746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69%,今年以来收益27.54%,近一月收益4.71%,近一年收益18.43%,近三年收益20.53%。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2%。

  朱睿,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6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7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6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7%)、今世缘(持仓比例4.02%)、亿嘉和(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宽幅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62%,上证50指数上涨3.24%,沪深300指数下跌1.21%,创业板指下跌10.75%、中小板指下跌10.99%。分行业看,中信食品饮料、家电、银行分别上涨为13.02%、3.48%、2.85%,表现相对较好;中信纺织服装、轻工制造、传媒分别下跌11.71%、13.68%、15.76%,表现较差。相比一季度,A股市场在二季度表现较弱,主要有几方面原因:货币政策在经历了一季度相对宽松的环境后出现了一定的收紧迹象,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出现一定分歧,外资流入放缓。本基金在二季度初维持在较高仓位,5月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分歧后降低了仓位,6月下旬中美元首通话后逐渐提高了仓位。二季度本基金减持了TMT行业、增持了大消费行业相关股票,持仓集中在大消费、金融及部分优质成长个股。展望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的周期性因素依然存在,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但贸易冲突阶段性缓和,以MSCI相关产品、社保、企业年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或将持续流入,政府将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积极的财政政策。总体看,我们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本基金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相对看好以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优质成长股及金融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88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33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