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代码0011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65元,累计净值为0.665元。

  信达澳银转型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0%,今年以来收益14.26%,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6.06%,近三年收益4.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8/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1/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01% )、柯利达(持仓比例1.62% )、景旺电子(持仓比例1.59% )、崇达技术(持仓比例1.5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95%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0.81% )、中牧股份(持仓比例0.78%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0.77%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0.76% )、内蒙华电(持仓比例0.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9%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61%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18% )、万科A(持仓比例4.1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47% )、海能达(持仓比例3.26%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14% )、五粮液(持仓比例3.08%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长期经济有下行压力,但短期经济仍有韧性。具体来看,消费方面,居民消费暂时企稳。2019年1-5月份社零消费增速为8.1%,5月单月同比数据要好于4月,主要增长来自必需消费品和汽车销售。出口方面承压,受累于全球经济下行、贸易争端,较2018年全年出口金额同比有较大回落,预计贸易缓和尚需时日。投资方面持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1-5月累计同比为5.6%,呈下行趋势。除此以外,2019年6月份PMI继续处于50荣枯线下方,生产、新订单均继续回落,显示需求低迷,企业生产相对谨慎。2019年二季度CPI上行,PPI如期回落。2019年5月CPI同比上涨2.7%,为2018年3月以来的新高,主要是鲜果和猪肉价格上涨所致。2019年5月PPI同比下行至0.6%,需求偏弱仍然是主要拖累。往后看,若下游需求没有明显改善,价格下行的压力可能会从中下游行业向上游传导,PPI环比和同比大概率承压。经济下行压力仍在,货币政策保持边际宽松。经济增长呈现一定的韧性,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经济企稳有待时间确认,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仍需发力,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的水平。2019年二季度,本基金维持了高权益仓位的策略。在具体的权益资产选择中,从宽松的货币状态和宽松的信用状态出发,考虑企业盈利增速的情况,主要配置成长型股票。展望2019年三季度,经济出现疲弱的态势。企业盈利状况出现明显分化,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策略聚焦于竞争壁垒高,增长可持续的优质成长股。此外科创板的推出预期,会进一步带动市场的情绪和新的投资机会,维持"宽货币、宽信用"的判断,依旧看好成长型企业的盈利增速恢复和估值修复,认为成长型股票有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68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