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代码00178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元,累计净值为1.083元。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服务业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今年以来收益28.93%,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13.76%,近三年收益7.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6.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85%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4.56%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28% )、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96%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9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0%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0%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14%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98% )、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4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4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32%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31% )、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26%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二季度以来,市场波动是显著加大,行业表现亦显著分化,总体上消费行业却得显著优势,部分服务业亦却得较大优势。在经济增速转型升级阶段,龙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加强,份额继续集中,在股票市场上,各行业龙头亦受基本面驱动,整体表现优于同行。??本基金在第二季度,聚焦投资于服务业相关行业,特别是消费与服务叠加的相关行业,在战胜同期行业基准的情况下,为投资服务业的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58%,波动率1.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97%,波动率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