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代码450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元,累计净值为1.452元。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9-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40%,今年以来收益28.06%,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16.00%,近三年收益18.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6/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1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志强,自2013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6%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7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0%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28% )、中远海控(持仓比例2.0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1% )、内蒙华电(持仓比例1.29% )、广晟有色(持仓比例0.98% )、石化油服(持仓比例0.35%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0.28% )、北京城建(持仓比例0.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95%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5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4%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51%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经过一季度的大幅反弹后进入震荡状态,走势与全球其它主要股票市场基本一致,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好。行业方面,食品饮料、保险、家用电器等行业取得一定幅度上涨,而传媒、电子、轻工制造、纺织服装、钢铁、建筑装饰、电气设备等行业跌幅较大。本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21%。二季度,中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从一季度末的50.5%下降到本季度末的49.4%,又回到荣枯线之下,制造业景气继续放缓,市场担心一季度的景气复苏只是政策刺激下的昙花一现。从新订单数据看,二季度呈现下滑态势,出口数据也比较疲弱。显示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较大。流动性方面,央行在5月、6月两次降低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释放流动性。6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预计地方债发行及相关配套融资将带来更多基础建设资金,下一步财政政策可能会更加积极。市场的流动性总体宽松。此外,从二季度后期的情况看,影响金融市场的其它几个重要因素应该已经度过了最坏的时期,包括中美贸易冲突、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如果后续基本面有改善的信号,可以更加积极看待A股市场。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保持均衡的组合配置以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个股及构建投资组合,基本取得了预期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10%,基金表现超越业绩基准3.88%,期间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2.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