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代码0017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元,累计净值为1.165元。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1,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今年以来收益39.02%,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26.63%,近三年收益40.1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6/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一甫,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93%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5.3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26% )、凯莱英(持仓比例5.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4%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2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2%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5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3%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7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4% )、凯莱英(持仓比例4.6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5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5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8%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3% )、片仔癀(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经济修复的持续性和全面性信号呈现不够明确,年初以来企业盈利状况良莠不齐,叠加贸易问题的重新暴露,企业增长的中短期动能暂时不支持更高的预期或者说估值。期间盈利相对稳定、业务趋势良好的医药行业整体有明显的超额表现,其中医疗服务和类消费属性的公司表现更加显著。相应的本基金在二季度获取了一定的正回报,但也许看到这类公司估值吸引力本身并不高,集中度也比较保守,长期超额回报中性。近年来,医疗行业本身的产业丰富度逐步提升,即使制药领域面临一定的政策扰动,在其他领域和行业仍然可以看到值得期待的发展空间。例如部分消费属性的子行业尚处于需求渗透阶段,或部分产业(专科原料药、设备)正处于国内产业群能力升级阶段。同时,即使在目前的价格政策环境下,大型制药企业和创新药公司大多仍能够以比较平缓的经营表现度过未来几年的换挡期。尽管业绩呈现会比较平淡,但在未来几年品种结构换挡过程中,同步发生的将是企业的技术能力和组织进化,目前的估值水平可能并未反应这一趋势。当然企业和产业的发展需要较长的时间证实,而经历上半年的估值抬升后,本基金将倾向于审慎的把握机会,积极的等待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