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2.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代码399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4元,累计净值为1.324元。

  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3-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0%,今年以来收益25.50%,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18.43%,近三年收益41.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7/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4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3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7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9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9.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95%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7.91%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7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3% )、*ST信威(持仓比例0.22%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2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9.1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8.2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9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全球经济在2019年上半年下行趋势有所增强,国际贸易投资疲软,制造业增长萎缩,金融市场波动再起,全球经济复苏动力弱化。美国经济也开始出现温和回落态势。二季度受各类风险事件影响,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长期性和反复性,使得A股市场未能延续一季度的走势,上证综指二季度跌3.62%。美元指数的下跌结束了连续4个月的上涨,同时美债利率再次倒挂,叠加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从国内数据来看,6月PMI与前值持平,CPI与PPI出现分化,其中CPI连续3个月上涨,而PPI则有所回落。货币供需方面,社融信贷及M1有所回升。从估值角度,各指数成分股PE、PB中位数目前都处于相对自身估值的40分位以外。大盘指数估值处于中低位,中小盘指数估值仍处于低位。从换手率来看,换手率再度下行至春节以来的低位,行业换手率也全面下行。因子方面,除反转因子在二季度大幅回撤之外,其余因子表现尚可,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超预期因子。上证50指数增强基金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超配券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358元(累计净值1.35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3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7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