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C净值上涨2.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C,代码0075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元,累计净值为1.547元。

  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今年以来收益-1.84%,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5/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蔡丹,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

  刘李杰,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4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1% )、五粮液(持仓比例2.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4%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0.15% )、*ST信威(持仓比例0.12%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卓胜微(持仓比例0.03%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4% )、五粮液(持仓比例2.1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经历了大幅度的反弹,4月初市场继续上行,上证综指于4月8日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288.45点,之后市场出现明显回落,5月份上证综指大体在100点范围内窄幅震荡。从基本面来看,4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社融回落,经济复苏进程曲折。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进出口形势面临较大压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4月中旬至6月上旬快速贬值。从外资来看,5月底MSCI纳入比例提升、6月24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而北上资金从3月上旬开始一改持续流入态势,直至5月底都呈现出持续流出状态。从政策来看,地方政府专项债、重组新规出台、科创板推进加快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从指数来看,主要宽基指数都经历了一轮日线级别下跌,上证50和中证100相对强势,二季度分别上涨3.24%和1.88%,这两个指数也于6月下旬确认进入一波日线级别反弹。其余指数表现如下: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中证800下跌3.6%,上证综指下跌3.62%,创业板下跌10.75%,中证500下跌10.76%,中小板指下跌10.99%。分行业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有5个行业录得上涨,涨幅排前的五个行业是:食品饮料(上涨12.14%)、家电(上涨2.54%)、银行(上涨1.26%)、非银金融(上涨0.82%)和休闲服务(上涨0.6%);涨幅排后的五个行业是:传媒(下跌15.79%)、轻工制造(下跌14.11%)、钢铁(下跌13.17%)、纺织服装(下跌13.04%)和建筑装饰(下跌11.94%)。从大小盘风格来看,本季度消费和大金融抱团明显,中小创板块跌幅较大,大盘蓝筹风格持续占优,小盘风格优势在均线之下持续走弱。本基金致力于挖掘财务数据、一致预期数据、市场行情数据、市场情绪数据中蕴含的有效因子,构建多维度、多策略的选股体系。本基金通过对成分股内部有效因子的挖掘,在实现主要风险因子中性的基础上,严格控制与基准指数的偏离度,通过增强策略来增强产品收益。此外,本基金还积极参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的网下新股申购,通过打新来提供稳定的增强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的股票仓位维持94%左右的水平,在复制中证100指数成分股的基础上,配置了部分增强策略。本基金2019年二季度单位净值上涨3.86%,相对基准超额收益为2.04%,年化跟踪误差为0.9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