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上涨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9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6元,累计净值为0.96元。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今年以来收益35.78%,近一月收益4.12%,近一年收益18.81%,近三年收益8.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9/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3/78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6% )、五粮液(持仓比例6.3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0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4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33%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05% )、五粮液(持仓比例2.95%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9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77%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进入二季度,市场宽幅震荡。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贸易纠纷一波三折,扭转了2018年年底以来市场较为乐观的预期。第二,一季度较为宽松的资金面难以持续。最后,经济数据方面,一季度超预期的GDP增速确实靓丽,二季度在地产投资逐步向下,以及制造业投资承压的情况下,经济略微承压。因此,在资金面、经济基本面、市场面都难言乐观的情况下,二季度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国内投资回落的情况下,消费是难得的亮点,因此消费行业成为二季度全市场表现较好的板块。本基金也是从高景气度、估值性价比等方面综合考虑,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疗消费等行业的龙头品种,取得了不错成绩。对于2019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外围需求不振,贸易摩擦短期难以消除,出口难言乐观,同时地产投资压力显现,消费稳定,综合而言,经济压力存在,有可能逐步放缓,但我们依旧看好中国经济的韧性,消费已经成为稳定经济的有力因素,基建投资方面,政府也留有空间,因此我们看好中国经济增速在适当放缓背景下的韧性。我们沿着一贯的投资框架,寻找高景气度的行业,以及拥有较高护城河的龙头。我们继续看好估值依旧合理,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食品饮料龙头,在创新药发展较快的推动下,相关产业链的订单依旧饱满,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以及下半年有望景气度环比提升的光伏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