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刘文慧:后续关注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本周上证综指收于2774.75点,本周下跌3.25%;深证成指收于8795.18点,本周下跌3.74%;沪深300指数收于3633.53点,本周下跌3.04%;中小板指收于5455.94点,本周下跌3.77%;创业板指收于1507.71点,本周下跌3.15%。

  海富通年金权益投资部组合经理刘文慧表示,本周市场各大指数均出现较大调整,主要原因在于外围环境的剧烈波动。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为 49.7%,前值 49.4%,较上月小幅反弹,已连续3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下,显示后期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其中进出口相关指数有所回升,但仍处于深度收缩区间,反映未来外贸走势承压。非制造业商业活动指数为 53.7%,前值 54.2%,尽管小幅回落,但仍继续位于较高的景气区间。

  进出口方面,本周公布的我国以美元计价的7月出口同比增速由负转正,由上月的-1.3%大幅反弹至3.3%。出口增速超预期主要来自于对欧盟出口的大幅反弹,拉动我国出口同比上升约1.5个百分点。7月我国以美元计价的进口金额同比增速小幅收窄至-5.6%,但这一缓和状况目前仍存较大不确定性。7月份,我国贸易顺差3102.6亿元,扩大79%。我国贸易差额主要取决于出口和进口回落的速度,如果进口回落幅度快于出口增速,则将出现“衰退式”顺差。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短期仍需防范风险。当前主要指数的权重股处于相对较高位置,业绩预期仍停留在一季度较高水平上,随着进入中报披露的密集期,不排除有白马股暴雷的风险。后续需要继续关注基本面趋势,如果盈利预期进一步下调,可能会带来估值水平的被动提升。近期全球股市盈利预期已经出现新一轮加速下调的迹象,外围市场的波动风险也会带来A股市场的情绪变化。预计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进一步向稳增长方向微调,更加强调有质量的增长,后续若风险事件进一步消化,布局方向上更看好创业板,如传媒、车联网等,或调整充分有预期差的板块

关键词阅读:中报披露密集期 白马股暴雷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