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8月09日上涨0.25%,现价0.399元,成交0.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98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4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19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嘉化能源(持仓比例8.15%)、上海沪工(持仓比例7.9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8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7%)、五粮液(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二季度国内货币政策边际略有收紧,政府和市场都在观测经济本身的内生性,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呈现出消费平稳、投资疲弱的格局,受制于较高的负债率,地方政府投资空间非常有限,对于投资的带动也非常有限。二季度中美摩擦又起波澜,虽然随着G20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暂时平缓,但不确定性仍然长期存在。海外方面,美国经济不复一年多以来亮眼的表现,开始出现疲弱态势,美联储货币政策出现转变迹象,全球经济的火车头行驶开始乏力。A股走势上看,二季度呈现调整格局。主要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3.62%,沪深300下跌1.21%,创业板指下跌10.75%。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二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配置的核心-卫星策略。聚焦核心资产,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及科创板推出的券商板块,季末配置黄金板块对冲风险。展望三季度,市场仍将经历基本面数据及中美贸易走势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偏好冲击,市场机会或将来自于估值回落后内部对冲政策的释放带来的风险偏好抬升。行业配置上,基本面不确定性较高或风险偏好较低的市场阶段,关注黄金、公用事业为代表的防御型品种,以及核心资产的配置机会;市场风险偏好修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托底方向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龙头券商及5G等新基建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0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