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3)08月09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0元,累计净值为1.0600元。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今年以来收益25.44%,近一月收益1.92%,近一年收益11.1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8.7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4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1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8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80%)、麦格米特(持仓比例4.35%)、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3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50%)、嘉友国际(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二季度2019年二季度,在中美贸易关系出现反复、中国经济数据转弱的背景下,A股大幅波动,上证综指震荡幅度达到15%,最终收跌3.62%,创业板指数跌10.75%,中小板指跌10.99%。全球资产价格表现出显著的相关性,欧美主要股指、原油等波动趋势与A股一致。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平淡,5月初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甚至推出大范围限制中国科技行业的政策,5-6月中国制造业PMI持续位于枯荣线之下,显示经济活力较弱,投资者信心不足。1-5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滑2.3%,房地产、汽车、家电等大品类销量同比下滑,相对应的,国家更加积极运用财政、货币政策稳增长。6月底G20期间中美元首会晤重启谈判,而随着美国经济向下压力显现,美联储大概率在三季度开始降息。流动性宽松预期和中美贸易关系再现和解迹象,推动6月的资产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反弹。海外市场方面,6月份全球制造业PMI创过去六年新低,欧洲经济明显走弱。展望2019年下半年,政策方面大概率进一步出台托底政策助力市场良性发展,经济层面则需要继续关注地产销量、进出口数据变化对经济的影响,市场在中短期或维持一定波动率。展望后市,建议持有人降低短期收益预期,着眼中长期考虑基金投资,我们坚信时间是优秀公司的朋友。本基金将继续秉承“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